皮卡皮卡皮卡丘

第二十三章 完结(原竞X彭放)

虽然心里有点别扭,但是该出现的场合,原炀还是带着顾青裴来了。


拆了石膏的彭放像是没有受到什么影响,一身灰色西装,气定神闲的站在门口迎人。


彭放虽说是说话没辙没拦的,但因着办事儿仗义又不记仇,还是结了不少朋友,加上彭家近几年势头正盛,竟来了不少熟人。


原竞站在阴影里,默默地看着彭放,涨红着眼眶像是着了火。


见人来的差不过了,彭放这才有空环视四周,这半天站在外面,总让他觉得如芒在背,十分的不适。


大厅里,彭放的父亲简洁的念了祝词,在众人的鼓掌声里,彭放搀着位姑娘缓缓走来。


那姑娘身材高挑,穿着露背的礼服,莹白的肌肤被灯光照的,泛起一层薄薄的光晕,立在彭放身边,从后看去,显得十分和谐。


“我不同意。”原竞远远的在人群后嚷了一嗓子。


大厅的人都一愣,循声看去,正是原家的老二。


先前原炀为个男人差点把原家拆了,现在又出来个抢女人的,原家人才济济。


众人纷纷让开一条道,甚至有人为了吃第一手的瓜,不着痕迹的往前挤了挤,比如顾青裴。


被彭放搀着的女孩子转过头,精致的妆容和温婉的礼服衬得她格外明艳,黑白分明的眼睛冷冷的在原竞身上逡巡。


彭放也被眼前的情况弄得有点懵,这个煞星追着他克就算了,怎么躲到家里都能找上门?


再看原竞,也像是摸不着头脑,脸从白转青又涨的通红,一时站在那里不知所措。


原炀看不下去,想把那丢人玩意儿弄走,却被顾青裴按住了。


倒是个戴着眼镜,看着一脸书卷气的男人走了过来,好脾气的冲原竞伸出手:“您好,我姓张,是彭扬的未婚夫。”


原竞求助的看着彭放。


彭放叹息一声,想开口解围却被彭扬拦住了。


“你要是来贺喜的,赶紧把礼送了,站下面去,姑奶奶好不容易想嫁人了,谁拦我,我抽谁。”


原竞涨红了脸说了声恭喜,又看向彭放:“我···我能不能跟你说句话。”


彭扬看了看彭放,想着最近彭放的异常,大概有了个数:“不能,有什么话,你们再约日子私下谈”说着凑近了原竞,咬牙道:“小弟弟,别太嚣张,再闹我就让原炀把你带走了。”


原竞悻悻的走进人群,目光一直追随着彭放,像是想把他烙进瞳孔。


第二天清晨,原竞早早的敲了彭家的门儿。按常理原家哥俩来找彭放,都是直接进门儿的,这次却意外的被拦在了门外。


原竞倒也不恼,扫了扫门口花坛的白霜,径自坐下等了起来。


两个小时过去了,小区里的人来来回回过了好几拨,甚至有头晚上参加订婚宴的人,凑上来意味深长的打着招呼,却依旧不见彭家的人出来。


彭扬隔着窗,看原竞依旧垂着头,守着彭家的大门儿不肯走,像是丢了主人的狗,冷笑着问电话另一头报平安的彭放:“原竞在咱们家门口儿蹲着呢,要告诉他么?”


问清了彭放的意思,彭扬挂了电话,出了卧室跟未婚夫道了早安,携手去了餐厅共进早餐,等到出门已经临近中午。


原竞还在门口蹲着。


黑色的汽车静默的开出来停在原竞身边,彭扬按下车窗,瞅着原竞从惊喜到失望的脸,只觉得好笑:“彭放让我给你带个话儿,以后别联系了,路上日后权当不认识,你再纠缠下去,老一辈子的脸可就顾不上了。”说罢直接升了车窗。


原竞心头剧痛,紧跑两步追上汽车,死死拉着车门,用力拍着车窗:“让我见见他,让我见见二哥。”


若不是怕拖行把原竞再摔出个好歹,不好交代,彭扬还真想直接撞死他算了:“我哥出国了,说是要找个书念,昨晚连夜走的。地球就这么大,你慢慢找。”说罢直接一脚油门,车迅速窜了出去,留原竞兀自发愣。


知道彭放出国,原竞第一时间去找了原炀,毫不意外的又被打了一顿,顾青裴倚着墙看着热闹一声不吭。


原竞后来陆续试了各种办法寻找彭放,两个月过去了,依旧一无所获。


直到圣诞节,原竞为了彭放的下落,赖在原炀家里,求不得一个结果,无论如何不肯离开。


连揍带骂依旧轰不走人,原炀气得咬牙,索性拉着顾青裴去了更北的地方看雪。


原竞窝在沙发里,不愿开灯,隔着窗看远处霓虹不知疲倦的闪,胸腔里空落落的,感觉里面有东西不见了,像是只剩下包装的礼盒,内里的东西没了,什么都变得一文不值。


人最得意的时候要饮酒,最落寞的时候,也是要酒的,原竞拉开原炀的酒柜,颓唐的看着摆放整齐的酒,忽然发现有两瓶酒被挤在角落,像是计划之外硬塞的。


原竞将酒拿出来看了看产地,掏出手机拍了个照片发了出去,少顷便有电话打了进来,原竞将酒拆了,给自己倒了一杯:“查查这个酒的产地,然后把产地附近知名的大学列出来给我。”


酒味醇香,原竞一口落肚,好像有什么东西,回到了身体里。


黑暗里原竞轻轻抚摸着酒瓶简洁的曲线,像是在轻触许久未见的情人:“二哥,你上次问我的问题,我想我有答案了。”


----我是你的。

从见你的那一刻,便是你的。

年少的依存,是你的。

长大后的放纵,是你的。

阳光下的热情,是你的

阴暗处的蠢蠢欲动,也是你的。

因为、我是你的。

评论(40)

热度(477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